一條蛇的挫折與幸運

5月1日放大假
從陽明山下山後
就到關渡宮去拜拜,也想到媒體寵兒劉老闆的店去光顧光顧
順便告訴劉老闆
剛剛在陽明山的奇遇記
 
我: 告訴你,我剛剛在陽明山上遇見一條蛇,大概有兩公尺長
劉老闆:  我告訴你,我的店要搬家了,而且,我已經把加盟企劃書寫好了
               你看!
筆電從櫃檯下拿上來,我開始看起劉老闆精心擘劃的加盟大計
 
回到家,遇見我媽
我:  媽,我剛在陽明山預見一條蛇,好大喔
我娘:  厚~~~上次啊,某某人也在我們家後巷遇見一條大蛇
           那條蛇被經過的發財車輪壓過,全身捲縮攀在發財車上
           把騎摩托車的某某人嚇壞了
           後來還去收驚呢!
我:  ……………..
 
過兩天,我接到最近走霉運的竺先生的電話
我:  要不要一起吃晚飯?
竺:  好啊
我:  我告訴你喔,我前兩天…………
竺:  我好衰喔,我被一個工人拿老虎鉗K了眼角,縫了15針,我現在最需要友情了
我:  天啊…………..(我總不能說,我被蛇咬吧?!)…..你好慘喔,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這樣?
竺:  就星期五啊,騎車……………………………
 
 
天啊…………….
有人要聽我說嗎?!
我五月一日在陽明山上遇見一條大蛇耶!!!!!
 
一定是因為我的世界太小又太單純
遇見一條兩公尺長的蛇 以為是世界大事
一說出來才發現 只能當成是自己部落格的頭條
 
頭條是這樣的
一條膽怯又想過馬路的蛇
遇見了
一個開車當散步的人
 
開車的人覺得蛇要過馬路比較重要
所以 就把車停在路中間
機車騎士覺得車主小姐很奇怪 停車張望
發現馬路上有一條"龜"速的蛇
機車騎士 連忙往後退
 
後面跟上的車子停下來 覺得很奇怪
路上好好的 幹嘛有人停下來
一超車才發現
路中央有一條"龜"速的蛇
 
大家都停下來 看蛇過馬路
直到蛇攀上路邊的擋土牆
大家才慢慢的 起步離去
 
我是那一開始就停下的車
所以 我覺得很驕傲
我救了一條蛇
其實
是Discovery救了一條蛇
因為Discovery  告訴我
山區道路的開發 每年都要讓許多野生動物喪命輪下
所以 當我看見一條膽怯的大蛇在路邊東張西望時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
他八成想去巡視對面的領地吧
 
蛇很幸運遇見我
我很幸運開著車,坐在密密實實的保護裡
好整以瑕 看活Discovery上演

對「一條蛇的挫折與幸運」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